你喜欢红豆冰吗

天津鸟

因为孤独的缘故 —— 蒋勋

孤独是一种近于肉类或蔬菜在冬天慢慢萎缩变黄脱水的气味,不易察觉,可一旦你开始嗅到了,你就发现这样的气味固执而且持久,更像是衰老或死亡的气味。

在这个城市,人是不会迷失的:
我们没有目的,只是任凭感觉走去,
走到哪里,并没有坚持,当然也无所谓迷失。

因为孤独的缘故,人们曾彼此靠近,彼此安静下来聆听别人的心事。

因为孤独的缘故,他们有比较沉着洁净的面容,彼此在依靠中温暖对方。

因为孤独的缘故,城市中有各种哭声与喃喃自语。
我们细听,就可以听见自己的心事。

我无法用记忆爱你,对我而言,你是全新的。你是所有我爱过的人的总和,但你又是全新的。好像在上帝手中捏塑正要成型的人体,我们都是全新的。

我们的生命,没有档案可以搜寻,我们活着,不在历史与记忆中,我们活在一种全新的创造之中,我们活着,为了呼唤新的世纪出现。

我要放弃滑板上如花的美丽姿态,
用跛足的艰难和你一同在下个世纪并肩而行。
因为我把青春埋葬了,
埋葬在这个世纪的每个角落。

人与人间因为疏离,所有沟通都发生阻隔,仿佛大脑与肢体缺乏中枢神经的连系而连不起来,每个人都在孤独的世界中喃喃自语。

 
因为孤独的缘故,我们有太多的悲伤。

评论

热度(1)